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

Android入門篇

Android是一種以Linux為基礎的開放式系統. Android系統最初是Andy Rubin創辦

2005
年被Google收購 iPhone的作業系統為iOS(原為iPhone OS)iOS是以Darwin為基礎   蘋果專門為行動裝置做設計的作業系統 因為從基礎核心就不同,所以很難比較。



如果真的比較不同的地方就在於,Android較為開放,iOS則是限制許多;

Android『安卓』作業系統簡介
    Android作業系統大約每隔半年會推出改良後的新版本,從Android V1.5後的歷代版本都會用甜點來命名:

A.  1.5版稱為Cupcake(杯子蛋糕)



B.     1.6版稱為Donut(甜甜圈)-瀏覽器採用webkit技術,帶給使用者更順暢的網路瀏覽體驗,新增功能包含手勢支援、應用程式耗電檢視,開始支援VPN技術,提供文字轉語音系統、提供Andriod Market付費與免費軟體的應用程式。




C.     2.02.1版稱為Éclair(法式奶油夾心)-支援藍芽2.1版本、提供Microsoft Exchange功能、瀏覽器支援HTML5技術。


Android軟件安裝:

1.最簡單的就是從Market上下載,上面有很多的免費軟件,可以很方便的下載和安裝程序。
2.也可以下載軟件安裝包,存放在手機的SD卡上,這樣就可以在Android平板電腦裡直接安裝。
3.可以用USB數據線連接電腦,然後在電腦上對Android手機進行安裝,但是首先需要在電腦上安裝APK安裝器等軟件,可以批量安裝程序,非常方便。
操作步驟:settings(設定)-Applications(應用程序)-Development(開發)-USB debugging(USB偵錯)



Android軟件軟件卸載:


1.操作步驟:settings(設定)-Applications(應用程序)中的“管理應用程序”項,在已安裝的程序列表中點擊要卸載的軟件,然後點擊“卸載”按鈕,確認提示信息後即可完成卸載。



2.還有一種卸載方法,就是打開Market,進入“我的下載”,會出現你從Market上下載並安裝的軟件列表,點擊要卸載的軟件,
然後再點擊“卸載”按鈕即可完成卸載工作。當然這只對從Market上下載安裝的軟件有效。
Android系統中具備6個模式,分別為一般啟動模式(normal mode)、安全模式(safe mode)、恢復模式(recovery mode)、引導模式(bootloader mode)、fastboot模式和診斷模式(diagnostic mode)。





A.  一般啟動模式(normal mode)-的功能是正常啟動手機,方法為關機狀態下按電源鍵啟動。


B.  安全模式(safe mode)-此模式和正常啟動一樣,但沒有登記Google,所以不能訪問Market或使用你的Google賬號。操作方法為按住“menu”鍵,按電源鍵啟動手機,直至手機啟動完成鬆開“menu”鍵。
C.  恢復模式(recovery mode)可打開命令解釋程序(shell),刷新映像文件(flash image),執行備份等。


D.  引導模式(bootloader mode)的功能是從SD卡上安裝新的系統映像(DREAIMG.NBH),只需再按一次電源鍵。值得一提的事為Android手機獲取root權限,
就是使用這個模式。操作方法為照相鍵和電源鍵一起按。
E.  診斷模式(diagnostic mode)是為了測試手機各項功能的模式,刻意通過軌跡球中心鍵和電源鍵打開。